我国母乳代用品违规销售严重 商场医院成重灾区

2010年06月04日 10:28  中国广播网 我要评论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中消协今天(3日)发布的 2009年母乳代用品市场监测报告显示,有104个品牌的母乳代用品存在违规销售行为,几乎涵盖了我国市场上销售的所有品牌。

  母乳代用品,是指针对6个月以下婴儿销售的食品、饮料及奶瓶、奶嘴等。按规定,母乳代用品,不得进行销售点广告宣传等促销行为。但2009年,中消协对全国15个城市的监测发现,我国市场上销售的母乳代用品普遍存在违规销售行为。而商场、医院妇产科是违规促销母乳代用品的重灾区。

  中消协商品服务监督部主任任静表示:“违规销售现象最突出的是,在商业零售场所促销。另外,通过媒介宣传母乳代用品、包装上使用婴儿形象等违规现象也不容忽视。”根据我国相关规定,母乳代用品的生产者、销售者存在促销等行为,将被处以3万元以下的行政处罚。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