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透析:大盘反转的三种常见方式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核心提示:今天指数走出惊天大逆转。我们感觉,大盘有可能步入反转阶段。通常大盘反转的方式是:单日反转,双底反转,复杂震荡反转。这一次大盘反转会是什么方式呢?

  今天消息面利好偏多,但力度有限。指数先反复震荡。十一点开始加速下跌,下午一点四十分下跌到全天最低点,上证指数这时候下跌到2319点,下跌幅度超过百分之二。之后多头突然反击,指数急速上升,一度反而上升11点。上证指数以2383点报收,全天上升9点,上升幅度是0.38%,深成指数全天上升24点,上升幅度是0.26%.地产板块是反弹的龙头股,全天平均上升超过百分之三。

  今天指数走出惊天大逆转。我们感觉,大盘有可能步入反转阶段。通常大盘反转的方式是:单日反转,双底反转,复杂震荡反转。这一次大盘反转会是什么方式呢?

  一、大盘走出惊天逆转行情

  今天的主要消息有:

  其一、国务院:专项资金支持央企重组。——对重组板块是明显利好。

  其二、美国股市昨天下跌,道琼斯指数昨天下跌0.42%.黄金暴跌40美元,石油暴跌近百分之四,有色金属也有一定的下跌。——对大宗商品板块是明显利空。

  其三、央行连续六周净投放资金近八千亿。——利好。

  其四、首份中期业绩报告出台,乐山电力中期业绩增加8%.——一般。

  其五、农行配售逾300亿,确保4%收益。——偏空。

  其六、中国南车大股东10亿回购,新的回购开始。——利好。

  总体感觉:利好多一点,但是力度有限。具体还是要看技术面。

  指数先反复震荡。十一点开始加速下跌,下午一点四十分下跌到全天最低点,上证指数这时候下跌到2319点,下跌幅度超过百分之二。之后多头突然反击,指数急速上升,一度反而上升11点。上证指数以2383点报收,全天上升9点,上升幅度是0.38%,深成指数全天上升24点,上升幅度是0.26%.今天大盘在大幅下跌后,出人意外地走出大幅反弹的行情。

  二、大盘常见的反转方式

  面对连续大幅下跌后的反弹。我们感觉,大盘有可能步入反转过程中。

  常见的反转方式一般有三种:

  其一、单日反转。也就是说,大盘在连续大幅下跌后,突然转为连续大幅上升。

  这种方式出现的概率不高,一般在大盘连续下跌幅度特别巨大后,才有可能出现。

  这种反转方式由于反转的时间比较短,给投资者买入的机会很少,一般比较难把握。

  其二、双底反转。其特点是,大盘有二次探底的行情。在第二次探底后,在前期低点附近获得支撑,确认其为底部。从而使大盘走出反转行情。

  一般二次探底行情,会有比较大的利空消息,有创新低的可能性。

  其三、反复震荡反转。这种反转时间比较长,过程比较曲折。

  三、目前我们比较倾向于双底的方式

  目前,我们感觉大盘开始步入反转过程中。其方式可能性比较大的是,双底反转。即,要有二次探底的过程。

  今天下午的反弹,可能是筑底性反弹,在利空打击下,指数有可能走出二次探底。如果利空力度特别巨大,二次探底有可能创今天的新低。

  当然,这里只是一种预测,具体还是要看盘面走势,做最后的决策。

  (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