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三大要素反映大盘反弹能否深入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1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终于出现转机,在上半场冲高回落引发加速下跌并一度逼近2300后,在地产股的带动下,股指出现近期少见的大力度探底回升,低迷的成交量也有所改观。大盘全天波动剧烈,振幅达到了4%,沪市盘中最低下跌超过50点,尾市一度翻红上涨超过10点,7月份期指合约也出现低位大幅反弹,振幅更是达到90点,最终沪深两市指数和期指均收出长长的下影线。

  地产股再次扮演救世主角色,板块的集体反弹一举激发了压抑已久的多头力量全面喷发,中天城投、格力地产、渝开发、首开股份等8只涨停,而两市涨停家数也只有14只而已,招保万金等一线龙头涨幅都超过4%,由此可见,地产股是今日大盘反弹的主要推动力量。其实从近期盘面来看,在大盘连续低迷的形势下,在行业涨幅榜前列总能看到地产板块的身影,所以说地产股的反弹之前已在酝酿之中。

  那么今天低位大反弹,放量长下影阳线,是否说明行情又见底部呢?在笔者看来,暂时还不应盲目乐观,就像在大盘连创新低笔者会强调个股机会建议大家不悲观一样,这几天的行情中,虽然指数疲软,但行情还是非常活跃,如果有投资者按照笔者前天的建议,去关注一些阴线数量超过5根,短期跌幅达到30%的品种,相信会有斩获。对于今天市场的表现,笔者一贯认为要谨慎、理智,因此暂时还是以超跌反弹来对待,而反弹的持续性和高度,建议投资者关注三个信号:第一是地产股的持续性,如果只是昙花一现,那么市场信心会受到较大打击;第二看其他板块能否接力,有没有新的热点产生,行情得以维持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需要有赚钱效应来调动投资者热情;最后看量能,有效的反弹必须有量能予以配合。

  (世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