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下周买什么 实力券商推荐6大行业39只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事件: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了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城市)名单,北京、上海、大连、哈尔滨、南京、杭州、厦门、青岛、武汉、长株潭城市群、深圳、绵阳共12个城市和地区入围。

  点评:

  1、试点城市在全国的布局比较均衡;首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有4个省会城市,4个计划单列市,1个非省会城市和1个城市群,另外,还有两个直辖市。试点城市从北到南,从东到西都有所布局,覆盖了全国绝主要地区,整体布局比较均衡。

  之前有多家媒体透漏10个三网融合试点城市为上海、南京、杭州、深圳、哈尔滨、沈阳、重庆、武汉、长沙和忻州,但这次出台的名单略有差异,没有沈阳、重庆、忻州,多了北京、大连、绵阳、厦门和青岛,湖南以长株潭城市群为整体代替了长沙。尤其是,在北京市政府的推动下,北京成功入围首轮试点城市。

  2、试点地区的有线网络上市平台将受益明显;国家层面对试点地区提出过5点要求:该地区有线网络基本完成双向化改造、有线网用户具有一定规模、具有较强的消费能力、有线运营商已完成公司化改制、具备自筹资金的能力或具有上市公司背景。即是说,目前试点城市或地区的有线运营商应该具备一定的先发优势和资源优势,而此次在试点地区也将率先双向开放业务,电信企业将获得电视节目传输等许可,广电的网络公司也将获得有线宽带、IP电话等业务。三网融合试点先行的原则以及利好广电的非对称性管制政策将带动部分有线运营商加速有线网络的升级改造及行业整合,尤其是对于当地上市公司平台,借助资源优势及资金优势,在三网融合推进过程中,基本收视费用提升以及各类税收优惠等政策支持将支撑有线运营商实现跨越式发展。

  3、内容提供商和有线运营商将中长期受益于三网融合的推进;从昨天的市场表现来看,由于大盘整体继续震荡下行,同时市场预期的三网融合试点地区的上市公司股价在前期已经有所透支,因此三网融合概念股在试点名单出台后并没有大幅波动。

  另外,此次只是公布了试点地区名单,而融合细则也将在后续进程中陆续出台,或者根据不同地区的申请来分别审批融合细则。我们认为,后续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也将带来传媒板块的阶段性投资机会。短期来看,有线网络软硬件生产商及系统集成商将受益明显;而从中长期的受益面来看,价值得到提升的内容提供商和升级改造加快的有线运营商在三网融合进程中将实现快速发展。

  我们结合公司基本面及目前的估值水平,给出受益的设备商排序为:数码视讯(300079)、同洲电子(002052)、金亚科技(300028);内容提供商排序为:中视传媒(600088)、华谊兄弟(300027)、奥飞动漫(002292);有线运营商排序为:歌华有线(600037)、天威视讯(002238)、电广传媒(000917)、广电网络(6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