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调控见效 多个城市房价止涨回落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家预计,下半年楼盘成交价格或将步入下行通道 资料图

  随着国家房产调控政策效果逐步显现,上海、西安、昆明等多个城市的房价开始回落。

  专家预计,随着调控政策的影响逐步深入,预计下半年楼盘成交价格或将步入下行通道。

  上海

  二手房价连涨15个月后首次回落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1日发布报告称,6月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为2565点,较上月下跌17点,环比下跌0.68%。这是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自2009年3月以来历经15个月上升后首次回落。

  区域方面,9个传统市区房价平均下跌0.4%,市中心房源总体表现出微弱的抗跌性,在三环区域中下跌最少。新兴中心城区二手房价6月平均下跌1.11%,跌幅环比上月扩大0.95个百分点。原因在于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后加大了二手房下跌预期。非新兴中心城区6月平均下跌1.42%,跌幅环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从跌势来看,在本轮调控中外环以外房价率先调整且跌幅最大。

  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以来,在新增挂牌量不断递增与销售量持续下降的交叉作用下,市场无法继续支撑价格高位盘整,尤其是短线投资客大量抛盘和主动让价,致使上海房价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楼市调控新政策满两个月后,买卖双方观望情绪愈发浓厚,且价格走势差距拉大,下行通道确立。在上一轮即2008年的调控中,上海二手房指数在历经22个月上涨后,于当年4月首次出现下跌,随后连续下跌7个月后反弹,一路高涨至今年5月。从当前的市场氛围和决策层调控的强硬之势来看,成交量持续萎缩成必然,房价反弹难以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