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最新报道 >

铃木召回美国境内5107辆凯泽西 已在华开售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汪群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3分报道, 因仪表盘存在缺陷,本月9号开始,日本铃木汽车公司将召回美国境内的5107辆凯泽西轿车。而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却宣布,这款有缺陷隐患的车今天却正式登陆中国。

  昨天下午铃木公司委托的名为“东昆”公关公司回复记者,显然负责铃木汽车业务的相关人士对铃木在美国的召回事件了解的并不多,他们说也只是通过网络得到的消息,所以对记者的提问基本无法给出确定的答案。唯一能确定的是,今天铃木在华的首发式不受缺陷事件的影响。

  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日本铃木汽车公司此次召回范围内的凯泽西轿车是2009年10月13日至2010年5月31日之间生产。根据铃木公司发布的销售数据,自2009年12月份于美国市场投放以来,该款轿车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量仅仅为2000辆左右。这也意味着,此次召回事件将影响几乎所有在美国市场已经销售的凯泽西轿车,以及另外约3000辆在日本及澳大利亚市场所销售的凯泽西轿车。

  同款汽车在美国召回,是否意味着在中国出售的也存在缺陷?对于这个问题,铃木汽车公关代理给出的答复是:“不是技术人员,无法回答这个问题”。昨天中午他们承诺会联系铃木公司的技术人员答复记者的问题。但直到现在记者并没有得到答复。

  另外,记者采访的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召回中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认为,从召回范围的技术角度讲,铃木凯泽西在美国召回,并不能就此认定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也存在同样问题。因为不能确定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这批产品是否与美国召回的产品同一个批次。但他们将通过合法途径对此进行调查,以保护我国消费者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