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武钢海外权益矿首次装船回国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武钢集团宣布,6月30日晚8时,武钢在海外投资的第一个权益矿项目武钢加拿大资源投资公司BloomLake铁矿,首批运送回国的铁精矿正式装船,并预计在7月上旬到达国内。

  首船铁精矿约装载16万余吨,品位为66.5%。自去年7月20日正式交割以来,不到一年时间,这一项目首批铁精矿便开始正式装船运送回国。武钢集团表示,这是中国在海外铁矿石投资项目中见效最快、单位产能投资最省、收益率最高的项目。

  2009年,加拿大CLM公司与武钢签订协议,武钢斥资2.4亿美元投资该公司,包括入股19.99%成为战略股东,并且双方组成合资公司推进BloomLake铁矿石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