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武钢8亿美元购赞比西煤矿股权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澳大利亚矿业公司Riversdale公告,将以8亿美元的价格,把位于非洲莫桑比克的赞比西(Zambeze)煤矿40%的股份出售给武钢集团,武钢集团还可以每股10澳元的协议价获得Riversdale8%的股份。

  公告称,武钢还将促使中国的金融机构为这一项目提供融资。武钢集团有权以市场价买下赞比西煤矿至少40%的焦煤产量,并有权买入另一个项目孟加拉煤矿至少10%的焦煤产量。

  武钢国际资源开发和投资公司总经理况钟翔(音译)表示,这一投资将提高中国钢企在海外的煤炭权益拥有量,该煤矿有潜力成为中国主要的焦煤资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