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环球财经连线 >

[赢在世界杯]阿根廷足球:生于上帝 死于马拉多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4日 13: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阿根廷输了,0比4输给老冤家德国,准确地说是马拉多纳0比4输给了德国,不知道惨败的他们还能不能找到回家的路,阿根廷人的内心一定很纠结,他们把马拉多纳奉为了上帝,可昨天晚上,这个上帝却亲自嘲笑了他们。

    这是一个值得怜悯但却无法同情的故事,为了确保故事的完整性,我们要把目光投向遥远的上个世纪初,一百多年前,几个英国人将足球带到了阿根廷,从此,这个国家和足球染上了关系,后来他们有了自己的足球联赛,1930年,他们又有了自己的世界杯初体验,这之后的80年时间里,他们仅缺席了4届世界杯。在人们眼里,阿根廷足球如探戈般美妙、绘画般艺术和火一样的激情,1978年,阿根廷人在自己的国家第一次登上了世界足球之巅,然而这还不是阿根廷足球的顶峰,直到1986年,一个名叫迭戈•马拉多纳的年轻人在墨西哥演绎了一个人的世界杯,他先用上帝之手,然后又用上帝赐给的左脚把阿根廷足球也把自己带上了足球的神坛。从此,阿根廷足球只有一个名字:迭戈•马拉多纳,无论他是沉迷于毒品、还是把汽枪子弹射向了记者的屁股,阿根廷人还是那么地膜拜他、宠爱他。

    历史再久远再辉煌还是要归零于现在,归于昨天晚上南非的开普敦,阿根廷净吞四蛋倒在了德国人的火力下,关于这个日耳曼国家足球的故事,同样很漫长很辉煌也很疯狂,它的疯狂在于,当人们都在嘲笑欧洲大陆足球在本届世界杯全面没落的时候,德国人却硬生生地从欧洲足球的废墟里站了起来,还那么令人畏惧。 但德国队的令人畏惧怎么能是阿根廷足球沦落的理由呢,就像人们所说的那样,这支阿根廷有太多天才球员,是傻子都能带,如果真是这样,难道马拉多纳连傻子都不是吗?他选择了昨晚那样的后防线,至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呢,马拉多纳带着一根筋迎来了德阿大战,在以往的比赛里,梅西位置靠后,是因为无需他摧城拔寨,但对德国不同,特维斯只知道野蛮的带球往前冲,伊瓜因完全不在状态,这个时候,连德国人都知道梅西越靠近禁区威胁就越大,但事实却是梅西要痛苦的往前冲、痛苦的折回来。德国人笑了,当初热身赛输给阿根廷不过是个烟幕弹,阿根廷和德国的差距其实是4个球,或者说,马拉多纳离主教练的距离是0到4的长度,看起来近,其实无限远。从今以后,马拉多纳还是阿根廷的神吗?如果不是,他是否该远离足球。如果是,那就呆在神坛上再也不要下来,因为他只能是神,他犯了连普通人都不会犯的错误,所以从今往后,阿根廷,请再也不要为我而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