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环球财经连线 >

[赢在世界杯]王大昭:现代足球给球星个人空间变小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4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另外,本届世界杯打到现在,很多大牌球星都纷纷离开,到底是打整体配合还是以球星为核心,未来足球发展的趋势究竟是怎么样的?

    汪大昭:确实这次在世界杯上看到很多大牌的球星所在的球队都早早地离开了,被淘汰了,至少没有走到大家期望的那一步。其实主要是现在足球的发展把大牌球星在场上能够活动的时空控制得非常小,尽可能小,这就是防守一方的胜利。比如不给他们更多的时间在场上观察、思考,也不给他们更多活动的空间。其他一些名气还不够那么响的,不太被对手所重视的一些新人仍然可以表现出来自己的能力,所以只是大牌球星受到了这种限制,这可能在一段时期之内,世界足球都会走这一条路。所以世界杯还可以不断地推出自己的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