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环球财经连线 >

大陆至台湾第三条海上航线昨日开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4日 13: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从今年下半年起,想去宝岛台湾旅游的游客多了一种出行的方式,他们可以每周六晚从浙江大麦屿港坐客轮出发,舒舒服服地睡在卧铺上,一觉醒来就到了台湾基隆港。一起来看记者的报道。

    昨天,浙江大麦屿港至台湾基隆港客滚轮定期航班启动仪式在浙江玉环县举行。这条航线行程163海里,航道顺直,夕发朝至, 每周一趟,,是一条实惠便捷的海上走廊。承担该运营任务的游轮是目前两岸最大,最豪华的客滚轮。旅客容量为683人,一个来回相当于6架飞机的客运量。豪华舱卧铺价为1000元,标准舱600元,是航空票价的一半。

    随着6月29日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签订,两岸海上直航航线不仅将成为海峡两岸旅游的黄金线,更将为两岸的经贸合作搭建新平台。举个例子来说,浙江的出口企业可以更大力度地开拓台湾市场,还可使货物转口台湾到达其他市场。一位搭乘直航回来的浙江企业的总经理告诉记者,利用该条航道,以后他们公司的货物运到台湾,物流上的费用将减少每吨1000元。

    至此,大陆由海路到达台湾共有3条航道,分别是厦门至高雄,福建至基隆和最新的玉环至基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