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资本涌入民航领域 双重挤压下盈利能力几何?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4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上海7月4日专电(记者王鹤、贾远琨) 在国际航空市场逐渐由分散走向集中、国内航空市场联合重组风云变幻之际,国内数家地方航空公司陆续挂牌落地。从天津航空、首都航空到6月29日新成立的河北航空,地方航空公司引领了新一轮的航空热潮。

  尽管近来航空业重回强劲增长轨道,但激烈的市场竞争留给地方航空公司多少盈利空间?高速铁路、公路网能够让发展地区和支线航空的地方航空公司如愿以偿吗?是夹缝中求生存还是开辟新的市场领地,地方航空公司仍有难题待解。

  资本涌入民航领域

  6月29日,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北航空有限公司在石家庄正式揭牌成立,当日河北航空首个航班由石家庄飞往上海。

  河北航空的前身是濒临倒闭的东北航空,这家成立才两年多的航空公司,经历了油价高企、金融危机、航线资源紧缺、后续资源不足等一系列打击,不堪重负。

  随后,由河北冀中能源集团、四川航空集团公司、沈阳中瑞投资三家联合增资重组东北航空,重组后的东北航空正式更名为“河北航空”,新公司总注册资本金达7亿元,其中冀中能源持股62%,川航集团持股35%,沈阳中瑞持股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