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国土部酝酿再提拿地门槛 保证金比例或增至三成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土资源部总规划师胡存智在日前召开的2010房地产夏季峰会上指出,国土资源部将严格规范土地出让制度,对于已出让的土地,土地出让价不低于当地基准地价70%,保证金不低于出让最低价30%。

  这与距离今年3月国土部出台的《关于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19号文”)中规定“竞买保证金不得低于出让最低价的20%”的规定仅仅相隔3个月。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显示国土资源部运用土地政策调控楼市的决心,对地产商资金链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国土资源部的目标明确,意在控制目前市场上开发商的“囤地”、“炒地”行为。通过提高土地出让金门槛,严格监管土地出让制度等一系列措施,有效地遏制开发商的非理性行为、调控过快上涨的房价。据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