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保监会查获20万份假保单 涉交强险等总量占八成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末,保监会召开“打三假”情况通报会,保监会稽查局局长裴光透露,自2009年7月1日至2010年5月底,保险业共发现和查处各类假冒保险机构案件32起,各类假冒保单20万余份,各类虚假赔案16000余件。行业向公安机关移交并已立案侦查的“三假”(假保险机构、假保单和假赔案)案件149起。

  据了解,假保单涉及的险种正在呈多样化趋势。在去年的专项排查中,发现短期意外险假保单18.75万份,占假保单总量的94.42%;车险假保单涉案金额2407万元,占假保单涉案金额的29.29%;而今年以来,公安机关立案调查的19件假保单案中,还涉及到货运险、长期寿险、责任保险和理财产品等。假赔案则以车险为主,数据显示,涉及商业车险和交强险等车险业务的假赔案,占假赔案总量的85.77%。

  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保险中介机构数量众多成为监管难点。截至一季度,全国共有保险专业中介机构2564家,兼业代理机构14.98万家,全国总保费收入的83%来自保险中介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