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交易时间 >

私募基金调查报告:下半年股指不会低于22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沪深两市上半年单边下跌,投资者损失惨重,私募基金因对资金控制灵活,很多私募基金在上半年取得收益不错。那么私募基金对于市场后期的走势及热点问题的观点如何,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联合国金证券对二十家私募基金做了一个调查。    

    参与本次调查的20家公司有:广东新价值、 同威资产、 武当资产、 合赢投资、源乐晟资产、龙鼎投资、鑫元览众投资、精熙投资、汇利资产、混沌道然资产、朱雀投资、从容投资 、江苏瑞华、鼎锋资产、重阳投资、福建麦尔斯通投资、智德投资、凯石投资、海昊投资、湖北盈捷投资。    

    我们调查的第一个问题是:你们目前的仓位是百分之多少?调查结果显示:仓位在30%以下的有6家;30%到60%的有10家;60%到80%的有4家;仓位在80%以上的没有一家。

    我们调查的第二个问题是:你们目前持仓的主要行业是哪些?调查结果显示:持仓为医药的有11家;消费、食品饮料有6家;金融有6家;新能源、电子分别有5家;机械、旅游传媒分别有2家;持仓为稀土、制造业、服务业(含市政建设)、环保、高铁、地产、军工、电力的各有1家;


我们调查的第三个问题是:你们认为近期上证综合指数的运行区间是多少?调查结果显示:认为是2200-2500的有9家;2300-2600有1家;2300-2700有2家;2500-2800有7家;2500-3100有1家;没有1家选择2200以下。


我们调查的第四个问题是:你们认为目前市场的投资机会和热点在哪里?调查结果显示:认为投资机会和热点在大盘蓝筹、银行股的有6家;超跌反弹股的有5家;小盘股、中报超预期个股的分别有3家;地产、医药分别有2家;有色、周期类个股、新疆概念、海西概念分别有1家;有4家认为目前市场没有投资机会和热点。


我们调查的第五个问题是:你们认为影响近期市场的主要变量是什么?调查结果显示:认为是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的有10家,占42%;海外市场及经济状况有5家,占21%;农行IPO的有4家;占17%;房地产市场运行的有3家;占12%;货币政策预期、市场所处位置和宏观政策变化的分别有1家,各占4%。


调查的第六个问题是:7月份创业板迎来首次解禁潮,你们认为对创业板的冲击会怎样?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冲击会很明显的有16家,占80%;认为不好判断的有3家占15%;认为不明显的有1家占5%。


调查的第七个问题是:你们认为今年全年上市公司的盈利将增长多少?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在15%以下的有4家;15%-20的有12家;20%-25%的有3家;认为在15%以下的只有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