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环球财经连线 >

[直击欧债危机]本土消费疲软 英零售商抢滩新兴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13: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欧债危机的阴影之下,欧洲国家纷纷推出财政紧缩方案以削减巨额财政赤字,严厉的紧缩措施让欧洲民众纷纷开始勒紧腰带过日子,这对于零售商们来说可不是好消息。日前据路透社报道,面对本国日渐饱和且趋于疲弱的消费市场,英国的零售商们把目光转向了海外,打算在新兴市场开创新的天地。

    无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伦敦牛津街上永远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这里大型商场云集,不仅是英国零售业的中心,也吸引着来自英国和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前来购物。但是,英国政府推行的财政紧缩政策,让英国消费者们开始学会捂紧钱包过日子,6月份英国个人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至六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伦敦零售商们的日子开始不那么好过了。于是,经济增长迅速的新兴市场成了许多英国零售商的投资目标,最热门的投资地依次是中国、科威特和印度。明特尔研究机构市场分析师理查德•派克斯认为,印度榜上有名是因为它和中国一样有吸引力,它市场巨大,人口众,多这或许会成为它的优势,它富裕的中产阶级群体正在扩大,他们渴望西方的商品。这一点很关键他们想要西方式的生活。

    不过,离开发展成熟的市场,转向陌生的地区,公司一开始可能会遇到一些困境,但是分析人士认为,只要经营得当,开拓新兴市场必将收获丰厚的回报。

    明特尔研究机构市场分析师理查德•派克斯表示,这是个相对缓慢的过程,一开始的投入也会非常非常大,但是从长期来看,新兴市场潜力巨大,盈利前景也十分看好。
目前,像英国玛莎百货和评价时尚巨头Topshop已经尝到了抢滩新兴市场的甜头。分析人士预计,随着市场对世界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担忧增强、发达国家市场的消费能力趋于饱和,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会转向新兴市场寻找新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