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评论 >

麦乐鸡食品安全吗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有关媒体报道麦当劳麦乐鸡中含有“聚二甲基硅氧烷”和“特丁基对苯二酚”,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6日就此事件召开专家论证会,并正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对麦当劳麦乐鸡相关产品进行监测。

  专家认为,根据《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2007)和2007年8月7日卫生部第15号公告,“聚二甲基硅氧烷”可以在食用油脂和肉制品工艺中使用。其中,在食用油脂中的最大使用量为10mg/Kg,在肉制品工艺中的最大使用量为0.2g/Kg。“特丁基对苯二酚”可以在脂肪、油和乳化脂肪制品及油炸食品中使用,最大使用量为0.2g/Kg。

  据介绍,2009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了食品安全调查与评价。结果显示,全国随机抽取的930批食用油样品中“特丁基对苯二酚”均未超过国家标准限量要求。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格按照国家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确保公众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