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第一时间 >

[赢在世界杯]130万!世界杯拉动南非新增就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世界杯不仅是一场足球的狂欢,它对东道主南非的经济也能带来立竿见影的正面效果,一起来了解一下。

    南非财政部长普拉文•高登日前表示,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将促使南非今年的经济增长380亿兰特,约合50亿美元,与此同时,世界杯还为南非创造了130万个就业机会,其中包括体育场馆和其他设施的建设,以及旅游和其他相关产业。此外,来南非观看世界杯赛的游客数量远远超出预期,这些球迷可以给南非经济带来更大的提升,据业内人士估计,世界杯对南非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将比此前预计的0.4个百分点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