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第一时间 >

钻石珠宝成投资新宠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最近一段时间,国际金价表现低迷,炒金是不划算了。于是,不少投资者开始寻找起投资新热点,钻石、珠宝成为人们的新宠。

    昨天一大早记者来到工美大厦,虽然是工作日,天气又格外炎热,但是前来逛商场的市民仍然不少,很多都是来购买珠宝首饰的。北京市民:不是最贵的就好还是得适合自己 。工美大厦二层经理:进入夏季以来这里的珠宝首饰销售不错,尤其以新型的珠宝为主,像珊瑚、碧玺等都能有50%的增长。

    在如今大的经济背景下,很多市民购买更有保值、投资的意味。在华夏典当行记者就看到不少市民对这里的钻石兴趣颇浓,一方面这里价格相对便宜,另一方面也可以顺便询问典当价钱,以便为将来变现做准备。北京市民:一个自己比较喜欢另外一个可以升值嘛至少不会贬值。

    投资钻石真的可以保值、升值吗?什么样的钻石具有升值空间呢?华夏典当行高级典当评估师:在这里还是要提醒消费者,投资钻石,买回去容易,卖出去难,虽然部分商场已经开设了钻石回购业务,但从整体来看,目前钻石投资的变现渠道还不成熟,行业尚不规范。对大众而言,投资还是应该选择正规渠道、信息相对透明投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