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第一时间 >

史上最严 深圳新交通处罚条例公布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视线再转到深圳。行人闯红灯罚两百,酒后驾车罚款5000元,深圳道路交通安全处罚条例从征求意见起就备受争议,昨天,该条例正式向社会公布,并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经过大面积修改后,深圳道路交通安全处罚条例依然号称史上最严,它到底有哪些特点呢。

   《条例》对闯红灯的处罚采取了累进加罚制度,起罚标准保持500元不变,一年内违反三次以上的,从第三次起每次处一千元罚款;五次以上的,除罚款外,从第五次起每次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三个月。《条例》同时还大幅提高了对飙车、改装车、肇事逃逸、套牌等严重危害道路安全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根据新条例,酒后驾车将罚款1000元,醉驾罚款3000元,而现行处罚标准为300元和1500元。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新闻发言人 徐炜:我们借鉴了世界先进国家(地区),比如香港、新加坡、包括澳门的交通管理的一些经验,很多条例在全国首创,罚款数在全国是没有那么高的。

    对于即将实施的新条例,大部分深圳市民和机动车驾驶员都表示支持。出租车司机:严还是对的,越严越好,交通畅顺点。市民:我们安全嘛,他们不敢违章嘛。那肯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