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第一时间 >

深圳荔枝出口美国暂停两年后重启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来关注一条和出口有关的新闻。最近,来自深圳生产的近20吨荔枝在美国上市,这也就意味着,深圳荔枝出口美国在暂停两年后,再度恢复。记者 马晓韵:我现在在深圳的西丽果场,我身后的工作人员正将一批批的荔枝装厢运往美国,这也是两年以后这里的荔枝首次运往美国,整个运输的过程不能少18天,温度要始终保持一度。

    然而,荔枝虽在国内享有盛名,但面对欧美等发达国家高筑的技术性贸易壁垒,要摆上其货架非常不易。水果经销商 张俊:出口水果跟以前不一样,因为现在对中国的食品安全要求越来越高。

    据了解,荔枝要想销往美国,从3月开花起,施药、分检、保鲜、预冷处理等整个过程的管理都需严格按照美国的标准和要求进行。冷藏集装箱还须由美国农业部事先认可,集装箱内须安装温度探针,由电脑全程详细记录集装箱内温度的变化。

    蛇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杨伟东 副局长:荔枝来讲,它要求在1(摄氏)度的环境不少于15天,在1.38(摄氏)度的环境不少于18天,在这样的时间才能处理合格,才能运到美国那边去。

    运输过程中,特种冷藏集装箱为经销商每柜要增加1600美金的成本,但荔枝在美国市场的销售价格能达到每公斤16-20美元,相对国内市场还是有利可图,利润还能保持在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