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第一时间 >

西班牙奔牛节开幕 首日无人受伤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6号,西班牙的潘普洛纳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奔牛节”。在首日的活动中,数千名胆大的民众在狭窄的街道上狂奔,尽管现场的场面十分惊险刺激,但是所幸没有人受伤。

    早上8点,奔牛仪式正式开始。首日的活动,是为期9天的街头狂饮节的重头戏。当比赛宣布活动开始时,12头好斗的公牛从栅栏内一跃而起,径直冲向了小巷中的人群。为了维持秩序,潘普洛纳市政府日前下令,禁止在奔牛节期间使用在本届世界杯上“一鸣惊人”的“呜呜祖啦”,因为“呜呜祖啦”的巨大噪音容易引起牛群骚乱,禁用措施将有利于奔牛活动的顺利进行。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禁令起到了作用,在本届奔牛节首日的活动中,尽管有一些人在奔跑中被公牛或者同伴不慎撞到,但是在活动结束后,却没有一名参与者受到重伤。以往,在每年的奔牛节的开幕式都有几十人受伤。其中大多在倒地后受伤,还有一些人被牛角刺伤或踩伤。去年的奔牛节上,发生了15年来首次有人被牛角刺死的惨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