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早盘综述:大盘望继续上涨实现五连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两市震荡上涨,K线实现四连阳,上周跳空缺口已经开始部分回补。股指期货高开,但表现弱于现货市场,并出现贴水。两市微幅低开,沪指早盘围绕2400点震荡,午后明显走强,尾盘翘尾,终以全日高点收盘,深市表现强于沪市。沪指收盘报2421.12点,涨幅为0.49%;深成指收盘报9485.43点,涨幅为1.31%;中小板综指跌1.31%;创业板指数涨1.66%;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580.48点,涨幅为0.69%,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007收盘为2568.4,出现12点左右的贴水。两市成交有所萎缩,沪市成交金额536.6亿元,深市成交金额520.9亿元。

  盘面观察,市场超过八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20只,大都为低价股,中报高送转、锂电池、西部大开发等多条主线活跃。位居涨幅前列的均为题材股,金山开发(600679)连续第4个涨停,独一味(002219)、友利控股(000584)、中路股份(600818)都是连续第2个涨停。区域概念股继续走强,新疆、海南、青海、甘肃、宁夏板块涨幅居前,西部建设(002302)、天山纺织(000813)、海南高速(000886)、宁夏恒力(600165)等涨停。中联重科(000157)拟10送15派1.7元,涨停,中报炒作可能面临高潮。电池股活跃,德赛电池(000049)涨停。行业板块中,家电、家具、水泥、医疗器械、酿酒、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有色、煤炭、电力等板块落后。家电行业升势凌厉,四川长虹(600839)封住涨停,双良节能(600481)逼近涨停。金融股中,券商股表现最好,无一下跌,东北证券(000686)涨幅最大,银行股表现不佳,建行和中行持平,工行小幅下跌。权重股涨跌互现,石化双雄窄幅整理,中国神华(601088),中国铝业(601600),上海汽车,宝钢等小涨。创业板强于大盘,多数个股上涨,台基股份(300046)涨停。中小板与大盘同步,3只涨停。

  技术上两市股指震荡上行,盘中强势整理,始终在5日线上方运行,大盘初步回补上周的跳空缺口,可望继续上涨实现K线五连阳。技术指标方面,MACD绿柱继续缩短,趋势仍然向上;KDJ指标终于形成金叉;股指向布林线中轨靠拢,开口有走平迹象,说明下跌趋势有所扭转。整体看目前题材股活跃令大盘维持向上,并部分回补上周的跳空缺口,完全回补已成定局。必须注意到,在一周多的时间内就回补缺口,说明沪指反弹欲望强烈,大盘下跌的空间将很有限,在这种趋势背景下,活跃资金率先进入低价小盘题材股,能够有效带动市场人气,使得本轮技术性反弹在补完缺口后,有希望走的更远。不过市场量能始终不能放大,这令后市难以连续上涨,农行冻资仅3000亿,远远逊于市场预期,说没目前的市场资金面仍不乐观,投资者在参与反弹过程中必须要注意控制仓位,热点方面,继续关注业绩预增板块,以及区域性题材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