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中山公用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辞职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范 彪

  本报讯 卷入内幕交易案的中山公用(000685)今日发布董事长谭庆中辞职公告,广发证券(000776)也同时发布其辞去公司董事职务的公告。

  中山公用公告称,收到公司董事长谭庆中、董事总经理郑旭龄于2010年7月2日签署的书面辞职报告。其中谭庆中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郑旭龄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相关制度规定,两人的辞职申请已经生效,两人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广发证券也表示,日前,公司收到董事谭庆中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广发证券称,尊重谭庆中的个人意见,接受其辞职申请。根据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该辞职申请已经生效。

  最近,中山公用被卷入内幕交易的漩涡当中。6月1日,中山公用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司有重大事项尚待核实,于5月31日紧急停牌。几乎就在同时,媒体披露,中山市市长李启红因涉嫌经济犯罪被中纪委带走,而被调查的原因可能涉嫌股票内幕交易,涉及的公司为中山公用。据媒体此前报道,5月29日凌晨,谭庆中及其妻吴曼萍在家中被带走,郑旭龄的去向同样成迷。5月30日晚,两人缺席临时董事会会议。6月2日,中山公用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谭庆中与总经理郑旭龄均暂不能履职,授权董事郑钟强代行董事长和总经理职责。但公告只字未提不能履职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