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交易时间 >

国泰君安:西部大开发启动基建投资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国泰君安:西部大开发启动基建投资 

    王虎:最近大家都比较关注的是西部大开发这样大的投资主体,因为我们曾经在今年4月份包括我们在上半刚开完的中期投资策略会里面都讲到了一点,我们认为下半年基建投资将取代地产和制造业投资,成为投资增长的一个主要动力,从目前来看的话就是从整个这次会议,包括未来一些项目,包括一些未来政策的出台来看,可能这新开工项目包括公布,说明我们中央的话还是重新这样布局这样基建投资,可能性也是加大。包括最近就从整个市场来看,市场对这一个会议的反映也是比较大,中西部最近涨幅也比较多,我们认为这一块里面尤其是最近公布的23个西部投资项目,这样里面可能会带来一些持续性的一些投资机会,这些项目的话,主要是集中于交运、电力、水力、矿产,而它的区域主要集中于新疆、四川、陕西、贵州,所以我们觉得尤其注意一下带来的建筑、建材这些相关的投资机会。

    李雨菲:我们看到确实像你说的西部大开发的会议近期来讲是市场关注的热点,那短期来讲我们看到盘中就已经有所表现了,你觉得短期来讲这些个股的持续性能够维持多长时间,长期来讲又应该如何布局,有没有一些建议给投资者?   

    国泰君安:西部大开发为市场创造投资机会 

    王虎:短期的话就只有投资机会我们觉得持续,就是因为目前整个大盘还是比较弱的情况下,也是目前投资的亮点,而且尤其这里面很多股票也出现了超跌,比如像新疆的很多以前大家比较关注的银行中的股票,也是因为随着前期大盘下跌也出现了超跌,所以我觉得这一块,这一部分可能会有一个比较就是。

    李雨菲:短期来讲有个机会啊?

    王虎:短期来说应该说会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正常来说的话我们觉得这点上就是应该注意辨别一些政策的细节,比如说因为虽然整个西部大开发涉及的区域非常广,但是它不同的区域这样政策的力度也不一样,政策的内容也不一样,所以说就是要根据这些来选取一些更好的投资标的。

    李雨菲:你首推是哪,你觉得哪个区域是最值得关注?

    王虎:我们觉得第一个还是新疆,第二个是四川和重庆地区。

    李雨菲:好的,谢谢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