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环球财经连线 >

波比:英国石油不太可能被接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12: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英国石油公司宣称将不必发行新股筹集清理漏油事件的费用,公司股票随之大涨了9%。英国石油股票未来走势如何,有哪些投资人有兴趣给英国石油注资,就此我们连线了路透社财经评论员波比。

    波比:一位阿联酋官员说,英国石油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已经在一次例行访问中与阿布扎比投资局的官员们会面了。至于其他投资者,有分析师说,英国石油公司不太可能被接管。他说他们的资产负债表还是很健康的,他们自己就可以承担原油泄漏带来的所有后果和责任。他预计英国石油至少能承受900亿。最后如果英国石油的确需要资金注入,那么主权基金将是很好的资金来源。我们的分析师认为,尽管英国石油负担沉重,但英国石油的财政仍然稳固,尽管出现了泄漏事件,仅上一季度英国石油的现金收入仍在60亿到90亿美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