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今日主力巨资撤离四大板块(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外围市场走高提振,两市高开。开盘后,地产、金融、有色板块拉升,沪指冲上10日均线,回补了前期缺口。但是随后,市场在十日均线附近遭到了空方力量的反扑,权重股小幅回落,西部区域概念股集体跳水,两市小幅震荡回跌。10:50分后,沪指翻绿,随后加速下跌。午后,两市短暂整理后随即展开一波急速杀跌走势。石化双雄携手跳水,进一步打击了场内的做多人气,券商、地产股亦现走弱迹象,海南、物联网、西藏等弱势股跌幅进一步扩大,两市先后翻绿。随后,在医药股急速拉升,旅游、汽车制造等题材股先后崛起,有色、地产板块强者恒强的带动下,市场做多人气再次被带动起来,两市触底反攻先后翻红。尾盘,两市小幅回落。

  板块来看,有色金属板块继续居于板块涨幅首位,房地产板块强于大势,医药、汽车、旅游等题材股午后崛起,而海南西藏等区域板块抛压加大,物联网、智能电网、IT、家电和环保、化工、造纸等板块表现偏弱。前期活跃的板块在早盘出现了明显的回落态势,比如说西部大开发板块,不过,盘面也有较为积极的动向,一是有色金属股等品种涨幅居前,说明多头仍有做多的底气与激情,二是半年报业绩预喜股也有上佳表现。

  消息面看,农行网上中签率约为9.29% 确定发行价为2.68元;基金专户理财获准投资期指投资比例无上限;证监会时隔两年再批新基金 基金公司数量达61家;证监会将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提高发审透明度;下周市场将迎巨额解禁资金超9000亿;工行或A+H配股筹资450亿元;融资融券第二批5日开始交易 融资买入踊跃。

  截至收盘,沪指报2415.15点,跌5.97点,跌幅0.25%,深成指报9465.80点,跌19.63点,跌幅0.21%。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落的走势,回落的压力可能源于两点,一是技术上的,因为上证指数已持续反弹四个交易日,这在成交量未能放大的基础上,的确是一个奇迹。更何况,上证指数在今日封闭了跳空缺口,多头也缺乏努力的方向,因此,适度的技术性回调也在情理之中。二是板块运行方向的,目前区域投资主线、电子元器件股等前期反弹力度较大的品种,有明显的抛盘压力。

  近几日随着市场回暖快速活跃的中小市值个股有所回吐,对人气构成一定拖累。目前股指处于5、10日均线夹板之中再次面临短线方向的选择,虽然尚不能断言反弹的终结,但调整的风险正在加大。若5日均线击穿,股指有再度陷入调整的风险。投资者操作上应注意避免追高,近期已有较大反弹的个股可择机减仓,对于中报预增潜力较大的个股可适当关注。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15.9839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46.5146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62.4985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房地产业、传播与文化产业、批发和零售贸易、农、林、牧、渔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12280.43万元、-1693.18万元、-2685.29万元和-7202.76万元;代表个股为天地源(600665)(600665)、*ST传媒、南京新百(600682)(600682)、罗牛山(000735)(000735)。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信息技术业、采掘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分别净流出达123014.82万元、42672.13万元、33055.86万元和14740.05万元;代表个股为三聚环保(300072)(300072)、网宿科技(300017)(300017)、金岭矿业(000655)(000655)、穗恒运A(000531)(0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