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八大机构:政策观察期股指上下两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海证券:政策观察期股指上下两难

  周四沪深股指受外盘大涨刺激双双跳空高开,但随后并未出现期待中的岛型反转,反而是高开低走逐步回落。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正处于经济调整与政策观察的敏感时期,股指持续上行的动力略显不足,前期平台下沿上证综指2481点附近压力沉重,后期市场仍需反复震荡蓄势夯实底部,来消化前期平台上方的巨量套牢筹码。

  民族证券:市场延续抵抗型反弹

  自3478点调整以来,上证综指已经形成清晰的下降通道,7月2日,上证综指调整到2319点,正好触及通道下轨,并引发技术性反弹。我们认为,如果没有新的利淡因素出现,上证综指将依托该通道下轨延续抵抗型反弹,但指数反弹空间预计不大。

  申银万国:后市还将继续整理

  周四股市出现回调,但幅度有限,显示短线抛盘不大,但成交偏小也表明入市资金有限。我们认为后市还将继续缩量整理。股指终结本周的四连阳反弹,盘中下探确认2400点并考验5日均线支撑。我们认为,股指回抽确认后有望重拾升势,但反弹高度预计有限。

  金百灵投资:市场可操作性大幅提升

  目前A股市场虽然指数不振,那是因为缺乏主流资金进场的诱因。但可操作性大大提升,也使得大盘难有大的回落。更何况,本周五还有农行申购解禁的巨量资金,资金面转暖也有利于提升市场的可操作性。因此,短线A股市场仍是涨跌两难的格局,2350点至2450点区间将成为短线大盘震荡的区域。操作上,可密切关注半年报业绩预喜主线,包括低价股的预喜品种,也包括半年报的高含权品种。

  世基投资:地量圆弧底能否成为阶段底

  隔夜美股及周边市场的上涨,仅仅使得昨日A股短暂冲高,并最终收阴,多少让投资者有点失望,但近期渐现雏形的地量圆弧底却似乎更加清晰了。地量圆弧底是否能否演绎为大盘的阶段底,也许是人们更关心的。尽管市场已经出现了多重积极信号,但由于投资者信心严重受挫,尤其是2481点筑底失败的阴影未消,圆弧底要演变成阶段底仍然需要市场各方的努力。

  中信证券:增持现象中应重点关注股东增持

  尽管高管增持和股东增持都在向二级市场传递乐观情绪,但股东增持数量更多且往往承诺短期不减持,而且,股东增持常常被投资者理解为“产业资本入市”,即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间的权衡,而对于高管增持更多的投资者理解为高管自身的投资行为。所以,股东增持给投资者带来的信心更多更强烈。此外,我们看到,高管增持多发生在股价暴跌之后,而股东增持则一般在股价处于底部徘徊的时候,由此可见高管增持更像投资过程中的“抄底”行为。

  汇丰晋信:市场步入弱势震荡阶段

  汇丰晋信基金日前发布三季度投资策略指出,中国经济最强劲的复苏阶段已经过去,未来将步入经济增长的回落期。在经济回落期,政策导向将成为决定经济未来走向的关键。市场步入弱势震荡阶段,下阶段个股机会大于行业机会,结构机会大于仓位机会。

  景顺长城:围绕结构转型主线精选个股

  近期,市场对经济面的担忧继续在蔓延,传统的防御型品种和前期活跃的中小盘题材股开始补跌,市场一度呈现普跌加补跌的局面。基于对上述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下半年策略将主要围绕经济结构转型的主线,精选个股,挖掘管理优秀、前景光明的优势企业,偏重内需和新兴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