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上海二套房认定悄放松 多家银行重启三套房贷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多家银行对于第三套房贷的发放已经悄悄松动,多家银行改变此前“原则上暂停发放”的做法,重新“开闸”第三套房贷。对于最受关注的二套房贷认定,各家银行也开始“适度宽松”。

  近乎严苛的房贷新政,似乎挺不过楼市的持续低迷和胶着,已开始显露出一丝放松迹象。

  上海多家银行的个贷经理均表示,受理第三套房的房贷申请,客户只要资信状况好,不会被拒。

  工行对第三套房贷款实行利率上浮20%,首付六成的标准,不过利率会因申请人资信状况、购买豪宅还是普通住宅等因素浮动。招商银行对于第三套房贷款也是实行利率上浮20%,首付六成的统一标准。建行对第三套房贷统一实行上浮20%,首付五五成的贷款标准。

  深发展的利率标准更低。该行个贷部人士透露,对于金额较大的房贷申请人,可按固定利率6.21%、合同三年一签的方式申办贷款。上述固定利率比对五年以上商业贷款利率5.94%的基准,实际上浮4.55%。

  有意思的是, 对第三套房贷,中行某网点个贷经理称,原则上不受理第三套房的贷款,不过对于名下已有两套房产、且其中有一套房在还贷的房贷申办者,依然视作第二套房发放贷款。

  此前,随着6月份住建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第二套房认定标准,包括工行、农行、建行等在内的上海分行对第三套房贷原则上暂停发放, 但昨日,仅有交行、中行、民生银行的客户经理明确,对有两次贷款记录的客户申办房贷,肯定批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