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华夏基金薪酬去年人均124万 业内人士称正常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信证券(600030.SH)6月底有关转让华夏基金51%股权的公告,向外界披露了这家国内最大的基金公司2008年和2009年的财务报表。其中的现金流量表显示,上述两年该公司“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分别为5.1907亿和6.6925亿元。

    会计人士指出,“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这一指标理论上反映的是公司实际支付给职工的现金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包括本期实际支付给职工的工资、奖金、各种津贴和补贴等,以及为职工支付的其他费用。一般可以代表最基本的职工薪酬及福利支出。

    根据此前中信证券的年报数据,华夏基金2008年、2009年的员工人数分别为397和539人。以该人数分摊计算,华夏基金这两年的人均薪酬和福利分别为130万和124万。这一水平远超目前上市银行中薪酬水平第一高的浦发银行,该行2008年、2009年的人均薪酬(包括福利)分别为45.62万及36.14万元。

    “很正常啊!”对于上述华夏基金人均薪酬福利水平,多位基金公司人士的反应竟然出奇一致,认为该水平与华夏基金2000多亿资产管理规模相匹配。

    据中信证券的年报数据,华夏基金2008年、2009年的净利润分别是122435.22万与110833.79万元。以上述员工人数估算,这两年华夏基金员工人均创净利润达到308.4万、205.6万元。

    一位上海基金公司市场人士透露:“一般基金公司人均水平也没有这么高,这毕竟是华夏。相比较,北京的基金公司(薪酬)普遍比上海高。”

    该人士指出:“基金经理们肯定远比这一水平高得多。一般中小公司基金经理年薪在30万到200万之间;大型公司如华夏、嘉实的基金经理年薪普遍都高于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