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王亚伟卸任投委会主席 华夏基金:正常调整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图为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和华夏策略混合基金经理王亚伟。

  据媒体报道,一周前,华夏基金内部公布了一条任命通知:王亚伟不再担任华夏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改由总经理范勇宏兼任。

  这一职务的调整意味着华夏基金的总经理范勇宏今后将直接主管华夏基金的投资决策。

  华夏基金对此的正式回应是:王亚伟现为华夏基金副总经理,卸任公司投资委员会主席是正常的业务分工调整。

  基金公司投资委员会:

  基金公司投资委员会是基金管理公司投资决策的最高决策机构,是非常设的议事机构,在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条例的前提下,拥有对所管理基金的各项投资事务的最高决策权。负责决定公司所管理基金的投资计划、投资策略、投资原则、投资目标、资产分配及投资组合的总体计划。目前在我国,投资决策委员会由基金管理公司自行建立。

  王亚伟掌管基金业绩

  1998年4月28日-2002年1月8日,华夏基金旗下第一只封闭式基金—兴华基金的净值增长率是84.86%,对应同期上证综指涨幅是18.79%。

  2001年12月21日-2005年4月12日,华夏成长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3.22%,同期上证综指下跌28.5%。

  2006年,华夏大盘精选基金以154.49%的业绩在118只基金中排名第12,同期上证综指涨幅达到了130%,而同期净值增长超过这一数字的基金有19只。

  2007年,华夏大盘精选基金更以226%的净值增长率高居国内各类型基金之首,比第二名高出35个百分点,其净值增长率是同期上证综指涨幅的2.33倍。

  2008年,华夏大盘精选净值仅下跌34.88%,在抗跌榜中排名第二。在王亚伟的明星效应下,华夏基金实现了全面开花。截至2008年底,华夏基金旗下共有19只公募证券投资基金,公募资产净值总额达到1888.62亿元,市场份额高达9.74%,位居全部61家基金公司第一位。

  2009年,华夏大盘精选在09年最后一天胜出,以不到0.1个百分点的优势小胜银华核心价值优选,成为基金王,其成长收益率达116.19%,而上证综指年内涨幅为7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