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提示 >

成品油价可能再下调 加油站提前促销最高降6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13: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油价持续走低令国内成品油降价窗口再度打开。记者从息旺能源获悉,截至7月7日,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加权均价降幅达4.08%,一举突破4%的调价红线,这意味着继6月1日降价后,国内成品油即将再度下调官方零售价。北京的众多加油站已经罕见地在夏季用油高峰提前掀起了降价潮。

  “我们这里93号汽油直降6毛,办卡还能再优惠1%。”丰台京都金穗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据透露,这是目前北京城区民营加油站的最高优惠幅度。另外,腾远加油站93号汽油每升直降0.54元,珊瑚路加油站93号汽油每升直降5毛。而一直是成品油价格洼地的远郊区县,民营加油站93号汽油最低售价已下探至6.1元。

  新一轮促销中,中石油加油站成为主力,宣武门、石榴园、苏家坨等多家加油站都推出了双重优惠,93号汽油直接降价0.13元至0.3元,办卡再优惠1%至2%。不过,在北京成品油零售市场牢牢占据7成市场份额的中石化,城区加油站价格没有任何松动。

  据透露,6月1日成品油调价时,对应的国际油价是76.83美元,现在已回落到72至73美元的水平。如果本周末下调油价,国内汽柴油将有每吨200元的降价空间,相当于每升降价0.15元至0.17元。从今年国家发改委对调价时机的把控看,涨价快降价慢的“惯性”已经被打破,官方调价很可能在调价窗口出现后迅速执行。市场预计,如果国际油价不出现大的波动,本次成品油降价快则周末实施,慢则下周一二执行。

  今年,国内成品油已经两次调价:6月1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230元和220元;4月14日,每吨均上调320元。RJ033

  声音:经济增速放缓 油市供大于求

  通常,随着气温升高,空调耗油使得北京成品油消费从6月份开始步入旺季,但今年的旺季并未带来油价的坚挺,各加油站的优惠促销从6月份开始陆续蔓延。中国加油站网相关负责人分析,经济增速放缓,南方地区普遍遭遇洪灾,汽柴油整体供大于求是成品油销售低迷的主要原因。伴随着最近国际油价下行,油价下调的市场预期进一步增强,成品油批发价格也一路下滑。(记者涂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