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货币政策继续宽松 A股市场放量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货币政策继续宽松,周五A股市场放量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470.92点,涨2.31%;深圳成指收于9816.86点,涨3.71%。两市A股有1751只股票上涨,有32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13亿升至834亿元;深圳市场从526亿元升至735亿元。由于美国周四公布的就业数据好于预期,纽约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了120多点。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提出,下半年要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没有看到央行在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上有实际的退出行动。1-4月份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为了对冲激增的外汇占款带来的流动性。而资产价格才是宏观层面收紧货币行为的判断标准,目前看来,宏观政策主动收紧货币的意愿并不强烈。鉴于欧美基准利率维持不变,中国正在根据目前的经济形势作出宏观上的相应调整。由于影响宏观经济的因素很多也很复杂,所以,央行加息预期已有所推迟。对资本市场来说,压制市场反弹的上轨压力开始减弱。

  大盘蓝筹全线上涨,中国石化(600028)涨1.89 %,中国石油(601857)涨1.45%,工商银行涨1.45%。板块全线上涨。国网能源研究院经济与能源供需研究所所长单葆国8日表示,今年电煤需求可达17.5亿吨,受此提振,煤炭板块涨幅居前,西山煤电(000983)涨停。上海多家银行开始重启第三套房贷款,房地产政策压力有所减缓,房地产板块强于大盘,万科A(000002)涨2.40%。受地产板块提振,水泥、钢铁等相关板块涨幅居前,江西水泥(000789)涨6.01%,太钢不锈(000825)涨停。此外,飞机制造、酿酒和发电设备等板块强于大盘。

  机构认为,今日A股市场出现放量回升的态势,一是传统产业股再度振奋精神,尤其是钢铁股、地产股在今日的活跃,这是市场所没有充分认识到的。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央行决定在下半年继续延续着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受此影响,多头做多底气迅速释放出来。而众所周知的是,投资大众对市场的担忧主要是来源于金融地产股的不振,故此类个股的活跃,将极大地聚集市场人气,提振多头的做多底气,故短线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拓展空间的能量。二是成交量有所放大,说明场外新增资金渐次涌入,故短线反弹空间乐观,可跟踪强势股。

  机构来源 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