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目前大盘处于底部区域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沪市大盘在外围市场涨声四起刺激下,小幅跳空高开,略有上冲之后,在短线获利盘的打压下一路震荡下行,最低下探2402点,最高上摸2436点,终盘报收2415点,下跌近6点,成交513亿元,较昨天继续萎缩。K线形态是根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短线震荡反复的格局还将持续。

  昨天市场的主要焦点,集中在缺口回补后大盘的趋向上。收盘的结果,使多方和空方都有理由说事,但也使多空暂时都失去方向,心中没底。市场往往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状况下,多空意见的剧烈对峙,本身就是大盘中期方向即将明朗的关键时刻。

  2425点附近的缺口,本身对市场构不成实质性的导向性意义,偏偏市场部分分析人士就喜欢拿这一无关紧要的问题加以发挥。许多看空者的理由看似言之凿凿,其实底气不足。成交量处在低迷状态,是买盘不济还是做空动能不足?值得探讨。农行上市之后,对市场是压力还是支撑,需要全盘考虑。中国经济增速下滑是趋势转折还是主动降温,更需要客观加以甄别。

  底部的形成,是个折磨人的复杂过程。正因为有许多看空者的鼓噪,有许多投资者还在熊市思维的泥潭中没有缓过劲来,才使得筑底归程更加扑朔迷离。但是,底部的形成,都是有规律可循的,其市场表现也存在着某种共性。经历过中国股市几番风雨的投资者,应该都清楚历史性底部的形成,都会出现那些市场现象。更要懂得,任何时候,底部的悄然形成,都不会是在市场压倒性看好的时候形成的,反而大多是在市场普遍看空的时候,在危言耸听的暴跌论中自然形成的。

  现阶段,底部区域的迹象已经越发明显,缺口回补,阻挡不了大盘继续向上反弹的步伐。当然,在底部区域,震荡反复在所难免,甚至其间还可能诱发恐慌性下挫,但是这些都无法改变目前大盘已经处在底部区域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