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周五大涨为哪般?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股市的上涨是自从2010年年初以来走势最好的一天,虽然今年大盘走势中也曾经出现过当日上涨超过3%的时候,但都是超跌反弹性质的,而今日的上涨是出现在前期的小涨之后出现的,有一定这成为了本次上涨与前期的反弹时有很大不同的。在今日的盘面中,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市场的信心大增,特别是近日出现了续涨四个涨停板的现象更说明了这一点。对于今日的上涨,王海专认为当前更应顺势而为,不要急于卖出股票。

  近日央行首次认为5月份的流动性出现相对不充裕的局面,于7月8日强调,下半年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并对央行连续7周净投放操作,累计净投放资金9380亿元。股市资金流动性改观的利好条件出现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市场的信心。另外,管理层对中国股市下跌底部的认可程度比较的高,主要表现有以下两大方面。一、社保资金成规模的入市,社保资金为社会的“保命钱”,资金的性质决定了它总是能较好的把握时机,提前介入或离场。此次社保资金大规模的入市即预示着股市的底部即将出现;二、中央汇金公司最近表态将力挺国有三大银行的融资要求并会积极参与,这明确了国家的主权资金的认可当前股市底部的态度。以上多种因素导致了今日股市大涨的出现。

  技术走势上,大盘本周四的震荡把6月30日出现的跳空缺口完全给回补了,这给市场一个积极的短期转势信号,目前是要消化的是前期阶段性低点2481点时技术压力。在空头排列的市场中,股指受此碰及前期低点时候往往会出现震荡反复的走势,在下一个交易日即要消化首次碰及的压力,毕竟2500点附近的盘整时间较长留下的压力不小。王海专的判断认为,近期股指反弹的目标点位会在60EXPMA线的位置,以深圳成指为参考对象。

  操作策略上,按其海专交易法则,目前依然为持股待涨,在并未发出卖出信号的情况下不要随意卖出股票,以免过早的出局。上涨的大趋势中,也会出现一些小的调整,往往这些小的调整让很多投资者盲目的追涨杀跌,导致赚了赚指数不赚钱。何时卖出,应该等到股指跌破操盘线,视为卖出的依据。如果严格按照海专交易法则操作的,买卖大盘指数从7月6日发出买入信号到今日收盘时,获利在5%左右,目前是持仓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