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券商:不可追涨 关注地产和科技板块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大盘一改昨天的颓势,放量上涨,板块全面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2.31%收于2470.92点。收盘后,本网第一时间采访了几位券商分析师,请他们谈谈对今天大涨以及下周走势的看法。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杨建波认为,受中报业绩增长和央行表态等利好的影响,今日两市放量普涨,指数冲击20日均线,在2480点的前期盘整平台附近受到短线获利盘和前期解套盘的共同作用受阻回落。他表示,今日的上涨在情理之中但上涨幅度超出预期,市场正在聚集做多的力量,在农行上市之前,政策面维稳仍将继续,从下周新股发行骤然减速看,管理层维稳意图十分明显。快速的普涨后,板块分化的格局将显现,后市面临前期横盘整理近一个月的平台的压力,消化巨大的套牢盘不是一两天的事情。操作上,他建议投资者利用板块轮动的机会调仓换股,不盲目追涨而采取低吸的方法,关注前期领跌的房地产板块和电子科技等战略新兴产业。

  五矿证券策略分析师符海问表示,今天的反弹符合预期,量价配合良好,煤炭、钢铁、电子元器件等板块领涨大盘,前期关于6月30日下跳缺口属于下跌途中衰竭性缺口的判断基本正确,从目前周边市场良好表现以及美元指数持续走低来看,本轮反弹或将超出多数人预期。他表示,下周大盘仍将上涨,对于前期跌幅过大但基本面没有出现较大变化的煤炭板块,下周可能依旧领涨大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西南证券策略研究员张刚表示,周五大幅飙升,主要因为申购农行的资金解冻,回流二级市场,显示目前点位得到了场外资金的青睐。他表示,中级反弹行情展开,时间上将贯穿7月、8月份,目标位将上至3000点,9月份将出现调整,而在10月份的三季报行情中,将上攻至3300点附近。他建议投资者在半年报期间关注电子元器件、工程机械、医药等预增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