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暑期欧洲游人数井喷 八月团已满员 赴欧机票全线涨价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1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就跟‘抢凳子’一样,慢了一下就没地儿了。几乎是被秒杀。”随着暑期旺季到来以及欧元贬值刺激下,北京欧洲游市场出现几年来最大井喷。截至目前,北京各大旅行社8月底的赴欧旅游团已经满员,很多旅行团上午刚刚推出,下午就全部报满。

  旅行社撤下欧洲游广告

  “我想着提前一个半月怎么也能赶上吧,没想到就没团了。”暑期想休年假的顾小姐怎么也没想到,提前了一个半月做了去欧洲休假的计划,昨天一问旅行社,8月底赴欧团全都报满了,连预备旅客都排不上了。

  位于西单一家旅行社门市告诉记者,随着暑期来临,赴欧旅行团仿佛一夜之间就被订光了。开始还有顾客挑团要去指定的国家,到了7月初,都没人挑团了,不管是去哪个国家的只要有去欧洲的团就订。就这样,还有顾客头一天咨询,第二天想预订就没位子了。这几天,公司让他们把赴欧洲游广告宣传单全都撤掉了。

  华远国旅的孙丽婵告诉记者,公司的导游领队几乎都不能着家,从欧洲带团刚回来,从机场紧接着一个团就又走了,都不用倒时差了。

  赴欧机票涨价签证排队

  暑期想带女儿去英国自助旅游的岳先生上午刚刚查询了一下机票价格,下午再看时就吓了一跳:一天之内居然就上涨了近三千元。而去办理签证的过程更是让人心急,等着排队的人站满了办理大厅。

  记者从网上看到7月以来,赴欧机票有10%至20%的涨幅,比如赴伦敦的团队往返都在1万以上。其中,中北欧线路的价格浮动是整个欧洲游中上涨幅度最大的。但就是这样的涨幅,出行人数却是往年最多的,各家航空公司商务、散客几乎都是满员。就连旅行社和航空公司进行协商,都找不到可增加的空位子。

  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今天暑期市场是前所未有的热,很多人赴美旅游签证到9月都排不上,不得不转战欧洲。这也是今年欧洲游火热的原因之一。

  “血拼”游占了一半以上

  虽然修学游、度假游在欧洲游的团队中为数不少,但因汇率因素赴欧的“血拼”团人数可占一半以上。

  目前,一向在1:10以上的汇率跌至1:8.5左右,这就意味着在欧元区的任何消费都起码是八折,购物也能享受更多实惠。刚从欧洲归来的曾小姐指着一个标价650欧的意大利包告诉记者,如果按半年前的汇率1:9.7计算,这个皮包原价6350元人民币,而她买的时候当日汇率是1:8.3,价格是5395元人民币,足足便宜了1000元。如果多买几样皮包、化妆品,汇率差价就抵得上赴欧的旅费了。

  刚刚从欧洲回来的一位领队告诉记者,一口气购买数万元名牌产品的游客基本每团都有。有些女士进店挑选名牌连眼睛都不眨,直接让店员把新款各拿一个结账。在法兰克福机场,由于等待退税的中国人太多了,机场退税不得不开辟一个新窗口。

  有关旅行社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接待团队已经饱和,但人们赴欧观光和购物的欲望还远远没被释放,预计这股赴欧旅游热潮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记者傅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