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德国:周末高温“烤”验 市民公园纳凉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德国队刚刚在世界杯的大考中勇夺季军,不过他们回国又要接受另一项考验,那就是高温。德国气象服务部门昨天表示,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该国大部分地区遭受入夏以来首次高温考验,东部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首都柏林的市民们纷纷前往游泳池、湖边沙滩和森林公园等地方避暑。

    卫冕季军,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的演出就此谢幕,在德国,球迷不必再头顶烈日,聚集在广场看球。随着本周末又一波热浪袭来,柏林的维多利亚公园成为了当地市民理想的避暑胜地。不少市民都携家带口,来公园里的瀑布旁纳凉,耐不住热的市民干脆直接跳进水里,好不凉快!纳凉的同时,也有市民因为这异常炎热的天气对气候变化表示了感叹。市民:天气这么热,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尤其是在经历了严冬之后,这个冬天的冷真是让人害怕,而现在我们又迎来了这样的酷暑。

    高温天气令人难耐,不过街头的冰激凌店则借着“天时”而生意红火。这家冰激凌店的老板介绍说,在今年夏天,诸如草莓等水果口味的冰激凌成为了柏林人的最爱。德国气象部门预报说,德国大部分地区未来两天内仍将出现37摄氏度的高温,并提醒市民注意防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