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股市早8点]数据携农行同步亮相 本周股市面临“大考”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上周沪深股市低位反弹,板块呈现普涨格局,那么本周股市将如何演绎?哪些事件又会影响本周股市的方向呢?我们一起来梳理一下。

    本周最重要的事件无疑是国家统计局将在15号公布的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最近一些专业机构预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宏观数据同比都将有所下滑,而消费者物价指数、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还将保持一定的涨势,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发布后这些猜测都将烟消云散,而作为宏观经济晴雨表的股市,也将相应地对这些数据作出反应。 就在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的当天,在证券市场上还有一个重磅事件,就是超级航母--农业银行将正式登陆A股市场,2.68元的发行价能确保农行平稳上市么?它会成为大盘走强的催化剂么?有分析人士认为,农行上市后,大盘股的发行可能告一段落,紧张的资金面将有所缓解,疲弱的A股可能产生一轮行情。另外,考虑到目前银行股已经处于绝对估值的底部,加上农行1.6倍市净率的合理定价,银行板块可能被各路资金看好。

    从本周二起,上市公司中报将陆续披露,近期部分业绩预喜且存在高送转可能的上市公司已经受到市场热捧,如东方园林、中联重科等涨幅较大,有机构分析认为,目前为止的中报预喜数据较为乐观,市场可能会有中报行情。但目前市场比较疲弱,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中报行情只是可以有,但未必真的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