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昨日之最]最费劲的房子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说到“房奴”,世界各国的工薪阶层都可能在扮演着这一角色,不过房奴的命运也各不同。最近,俄罗斯一家国际房地产咨询公司做了一项研究,他们以用工资购买一套70㎡的公寓为标准,对全球36个城市的工薪阶层付清全部房款所用的时间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摘掉“房奴”的帽子,各国居民所用的时间差异很大。在欧洲,大部分居民需要奋斗10年到14年,相比之下,最漫长的要数新加坡人,他们至少需要攒36.4年的工资才能买一套房子,而最幸福的要算德国柏林的市民了,当地的房价只要每平米1000美元,他们只需连续工作3年,就可用攒下的工资购买一套标准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