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二展望:布局十大板块潜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钢铁行业:未来库存将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荐8股

  摘要:

  由于短期内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不会改变,同时夏季又恰逢钢材市场淡季,因此预计钢市将继续稳中有降,但由于短时间内钢铁产量不会出现较大降幅,由此对原料的需求也不会出现大规模减少的情况,因此预计短期内铁矿石市场将继续稳中下行的局面。一周钢材平均综合价格指数比上周下跌1.77%,各品种钢材价格均出现下跌。大部分品种下跌幅度都在1%以上,跌幅最大的是中厚板在2.83%,跌幅最小的是螺纹1.57%。预计钢价将继续向下调整,目前铁矿石成本的下降也是钢材价格下跌的一个因素。

  国外铁矿石价格下跌,海运费出现大幅下跌。报告期内,国内迁安铁精粉价格与上周上涨2%;唐山铁精粉(66%湿基不含税价)与上周相比上涨2.6%,进口铁矿石价格与上周下跌6.67%。焦炭市场上海二级冶金焦价格与上周持平。航运方面继续向下调整,巴西至北仑的海运费下跌20.61%,西澳至北仑的海运费下跌10.7%,上周BDI航运指数下跌14.91%。社会库存维持高位,需求不足。报告期内主要钢材品种的社会库存出现小幅下跌,跌幅最大的是线材2.81%。其他品种出现小幅下跌,在1%以上,热轧钢库存出现上涨1.3%。由于钢材市场持续下滑,下游需求依然没有增长,再加上国家出台一些对钢材出口不利的经济政策,如取消出口退税,人民币升值等。这些造成钢材销售受阻,社会钢材库存不断增大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也导致了需求的疲软,未来库存将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投资策略:钢铁板块表现与大盘同步,整体出现上涨,周涨幅最大的为八一钢铁,周涨幅13.47%。大盘在上周出现了大幅的上涨,周涨幅是今年以来最大。大盘的上涨也使钢铁行业跟随上涨,目前钢铁行业股价都已经靠近低点,所以有较高的安全边际的个股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另外可以关注中报业绩的公告,对有业绩增长的个股可以重点关注,还有有资产重组的个股也可以关注。

  中长期,建议投资者关注:1)盈利弹性较大;2)具有资源优势,成本优势,如金岭矿业、西宁特钢、酒钢宏兴;3)具有并购重组概念的个股如:广钢股份、鞍钢股份、宝钢股份、大冶特钢、八一特钢等公司。

  (国联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