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调整尚未结束 量能难以支撑权重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量能难以支撑权重股上涨

  受央行表示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消息刺激,银行、地产、钢铁等权重蓝筹股集体走强推动指数强劲反弹,上周五最终两市以中阳线报收。

  从技术上看,5日均线即将与10日均线形成金叉走势,MACD指标低位形成金叉,技术上支持市场延续反弹走势,但股指在20日均线附近将面临较大压力,并且前期整理平台附近堆积的套牢盘也需要时间消化,后市密切留意指数在此附近的表现情况。消息面上,6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数据是否符合预期。总体来讲,上周五市场在权重股集体走强的带领下放量上涨,表明市场的做多信心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上方20日均线附近的强阻力位能否有效突破,若能有效突破且成交量能持续放大,则股指仍有向上的空间。(招商证券(600999))

  大盘中线还没有结束调整

  技术形态上看,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上攻到20日均线附近时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主动性抛盘,同时,20日均线附近又是大盘前期构筑了近两个月的平台下沿,正常情况下,大盘很难一次突破该点位。也就是说,上证指数在2480点到2500点区域将遇到比较明显的短线压力。

  由于近一周来大盘的基本面略有转暖,因此,预计上证指数可能在上述压力区域附近震荡整理,在这个过程中,多空主力会完成二次聚集能量的过程,如果在本周大盘还不能向上突破,做空能量有产生共振的可能,届时,2319点以来的技术性反弹也就结束。操作上,大盘中线还没有结束调整,投资者可考虑在大盘震荡过程中,择机减仓或短线适量参与市场热点。 (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