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英国:企业难堪重负 威士忌取代养老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欧洲债务危机爆发,各国都缩减开支艰难度日,就连一些大型的跨国企业也出现了手头拮据的状况,全球最大的洋酒公司帝亚吉欧公司就表示,准备拿他们生产的威士忌抵债。

    有句俗语叫做酒是陈酿香,陷入现金短缺困境的帝亚吉欧公司希望英国养老金主管部门也能这么认为,因为他们正在计划用陈年的威士忌作为抵押品,来填补公司8.62亿英镑的养老金资金缺口,目前这项计划仍需英国养老金主管部门的批准。由于受到经济衰退的冲击,英国很多家公司发展陷入困境,一些公司更是没钱交纳养老金。根据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被调查的220家公司中,有三分之一为养老金制度所累,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寻求用商品替代现金,完成养老金的交纳工作。分析人士认为,用实物替代现金的方式对于员工来讲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公司将从中获益。海曼•罗伯森会计事务所合伙人 帕特里克•布罗姆菲尔德:对于一家公司来说 在现行养老金制度下 它们可能只能从1英镑中获得70便士 但是如果能够用实物代替的话 它们的收入将增加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