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赢在世界杯]“斗牛士”载誉而归 首相接风洗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世界杯的狂欢已经落幕,但是西班牙的狂欢才刚刚开始。昨天,勇夺南非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国家足球队在经过短暂休息后,搭乘专机载誉归国,而等待他们的则是举国欢庆还有球迷们的欢呼与掌声。

    在经过10个小时的飞行后,这架印有“冠军”字样的专机安稳地降落在了巴拉哈斯机场,当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高举大力神杯出现在人们面前时,数千名等待已久的球迷随即爆发出热烈的呼喊声,欢迎他们的英雄回国。随后,队员们登上了一辆西班牙足联的巴士,前往酒店稍作休息后,参加由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主持的庆祝活动,而在这之后,这些创造了西班牙足球历史的功臣们还将乘坐敞篷车,穿越马德里市中心长达5公里的庆祝人群,接受人们的赞美与掌声。西班牙球迷:我们赢得了很多 他们是真正的冠军 他们是如此优秀的一支队伍。西班牙球迷:他们是最棒的 我希望我的子孙都能铭记住这一刻。

    而同样是昨天,在决赛中遭到西班牙绝杀的荷兰队也回国了,尽管这些勇敢的战士们再次与期盼已久的大力神杯失之交臂,但是他们依然赢得了球迷们热情的欢迎,而此前击败巴西、淘汰乌拉圭的精彩表现也让“无冕之王”荷兰绝对有理由昂首回家。荷兰队主教练 范马尔维克:在过去的几周里 我们给所有荷兰人带来了欢乐 荷兰作为一个小国 能够获得世界杯的亚军 我们已经感到非常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