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二线城市楼市降温 房价不减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国家的楼市调控还在继续,而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房价到底降没降?从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来看,6月份全国房价环比由涨转降,标志着房价在数据上已经出现了“拐点”。但具体到全国不同的城市区域,情况却有所不同。一线城市,像北京、上海等地,房屋销售的量价都有松动和下降,而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依然保持着相当的热度。

    记者来到吉林省长春市,在日前举行的房交会现场记者了解到,参展的楼盘只有39家,而这些楼盘中,不足十家楼盘有少量房源在售外,多数楼盘“只展不销”,而在房交会现场也没有出现楼盘降价的迹象,反而多数楼盘还有上涨趋势。消费者:去年才3000多 ,现在都四五千了。房地产商:价格区间应该在4300到4500,比以往的两个小区的房价还是有一个稳定的攀升。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 李小曼:我想呢这主要就是有一个补涨的过程。去年,2009年长春市住房的均价是3880元,今年1到5月咱们住宅均价是4653元。这个涨幅,较去年年末的涨幅在12.5%左右。五月份环比上升了0.3%。

    业内人士分析,部分二线城市如大连、青岛、成都楼市虽有降温,但近年楼市泡沫堆积,房价尚未切实下跌。本轮楼市调控以来,有相当规模的资金开始流向二、三线城市的楼市,这将成为二线城市未来房价上涨的重要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