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第三套房贷]一线城市杭州:四套以内都可贷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22: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调查完了上海,我们再来看看杭州的情况,这里的房价比上海稍微低一些,加上在杭州买房的外地人,大部分来自浙江经济发达地区。一般都是购买第二或第三套房子。由于这些人属于“不差钱”,杭州各银行也乐意拉拢这些客户,所以在第三套房贷的执行上,也就宽松了不少,不仅第三套,就连第四套房贷都不成问题。我们来看记者在杭州的调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了杭州近十家国有、股份制银行,几乎所有负责房贷的工作人员都告知记者,他们目前贷款只要在4套以内都可以做,只是首付和利率不同而已,多一套首付提高5%,利率就要上涨10%。招商银行杭州某支行:“现在3套可以贷,4套以内都可以,首付5.5成,利率基准上浮15%。”工行杭州某支行:“其实我们工行(三套)一直都可以(贷)的,只是严格控制首付和利率。”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套房贷其实从6月开始,杭州各大银行就开始操作了,现在只是更放开了而已。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杭州的各银行对房屋套数的认定也比较宽松。他们目前采用的是“认房或认贷”,而不是“认房又认贷”。招商银行杭州某支行:“我们是按两个系统孰高原则来操作的。比如你房管局有2套登记,银行征信系统3套,那我们就按3套,不按总和的。”同时,杭州的各银行,还彻底摒弃了新政规定中,外地人外地购房必须提供购房地一年以上的纳税或社保证明的条款。工行杭州某支行:“现在,外地人不需要提供证明了。”邮政储蓄银行杭州某支行:“不提供证明外地人也可以买?当然可以,外地人指的就是这样的,只要外地人来杭州就算有一套房了,首套按2套,2套按3套。”
    按照该工作人员的说法,能提供一年以上的纳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人,首次在杭州购房就可以享受首次购房的贷款优惠,不能提供证明的外地人申请房贷,只是不能享受相关优惠,利率高一些而已,基本是“首套按2套,2套按3套”,依次类推操作。不过,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只要购买他们银行10万元3个月期限该行的相关理财产品,就可以获得相应的折扣。邮政储蓄银行杭州某支行:“10万就够了,3个月,可以获得0.05的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