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法国:内阁会议通过草案 退休年龄延至62岁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可以说,卷入政治献金丑闻的法国总统萨科奇,最近陷入了上台以来最大的丑闻危机。目前,面对支持率的不断下滑,萨科齐希望能通过退休制度改革提升民意。法国当地时间周二,法国劳工部长埃里克•韦尔特正式公布,将法定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到62岁。

    法国政府强调,人口结构在改变,人均寿命在延长,这都意味着延长工作年龄是必要的。由于财政赤字的压力,欧洲国家各自提出财政紧缩政策,法国政府力推退休改革,要延长法定退休年龄,也是出于同样的目的。但新制度所规定的退休年龄62岁仍低于许多欧洲国家。 对于推迟退休年龄的改革方案,法国各界一直存在争议。本来可以安享退休生活,现在还要多干几年,已经工作几十年老年人难免不满。尤其是负责此项改革的法国劳工部长埃里克•韦尔特,被指曾出手、干预税务人员调查法国女首富、化妆品巨擘欧莱雅继承人贝当古逃税案。这曾一度让改革方案面临巨大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