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希腊:卫城员工在罢工 游客门外引颈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希腊深陷债务危机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成功在债券市场的融资,让希腊政府喘了一口气,但希腊国内民众针对政府财政紧缩政策的不满情绪仍在持续。昨天,希腊雅典最著名的景点——卫城的员工举行罢工,许多来到这里的游客无法进去参观,只好无奈而归。

    作为世界第七大奇迹,雅典卫城是希腊最著名的建筑群,也是外国游客到希腊必参观的景点之一,然而当地时间昨天早晨,卫城山脚下陆续聚集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但是他们却无法进入卫城参观。原来卫城员工工会当天组织了一场历时4个小时的罢工,员工们从早晨8点到中午12点,关闭卫城入口,谢绝游客入内。这已经是卫城过去半年来的第三次罢工,早到的游客对于无法入内参观表达失望之情。来自美国的游客 考德维尔:到(希腊)来就是为了参观,历史留下的伟大古迹,但是却不能进去,这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事。

    还有一些游客抱怨没有提前接到通知,失望的游客选择在卫城脚下拍照留念,而时间宽裕的游客则选择坐在地上,等待下午罢工结束后进入参观。旅游业是希腊除船运业外,第二大外来收入来源,但受过去半年多来,不断爆发的罢工和抗议影响,希腊旅游业受到很大影响。

    希腊政府目前正在通过降低工资,削减养老金等紧缩性措施实行经济改革,以降低该国的债务赤字,希腊财政部日前发布的公报指出,得益于财政紧缩措施,今年上半年希腊财政赤字同比下降46%,从2009年的178.66亿欧元,降到96.45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