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追踪]英石油成功更换控油罩 开始测试效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英国石油公司12号证实,已于当地时间下午7点左右完成了墨西哥湾漏油点新控油罩的安装,并计划从13号开始6到48小时的测试。

    通过水下摄像机拍到的画面,这个约5米高、68吨重的金属控油罩12日早上6点30分开始被缓缓放入水下,到晚上7点在距离海面约1.6公里的地方,最终跟不断喷涌的漏油井合拢。据英国石油公司官员介绍,新的控油罩不会像之前使装置那样在顶端和底部泄漏大量原油,可望完全“封住”漏油。英国石油公司也发表声明说:“这样的堵漏设备之前还从未在目前的水深和环境下使用过,其效果和能力还无法确定。”

    总之,要永久性封住漏油油井, 最可靠方法还是继续打减压井。 据外国媒体报道,英美两国每年都会从英国石油公司获得数亿美元税收。但随着承担墨西哥湾大规模石油泄漏所造成的成本,预计英国石油公司未来4年的税赋将减少约100亿美元。 这样的消息一出,再加上英国石油公司有望“完全封住漏油”的新举动,使市场信心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周二英国石油公司的股价上升至409.8便士,本月反弹了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