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震荡市很难马上改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A股市场震荡冲高,摆出一副高调迎接农行上市的态势。但可惜的是,由于后续买盘力量的不足,上证综指随之冲高受阻。只是由于银行股的企稳,上证综指方才有所回稳。

  从走势来看,有两个显著的特征:

  一是上海本地股的火爆走势,在早盘,不少上海本地低价股均有冲击涨停板的格局,比如说上海九百(600838)、上海物贸(600822)等个股。但是在本周二牵引着上证综指顽强抗跌的锂电池为核心的新能源概念股则出现了调整的态势,安凯客车(000868)等个股均冲高受阻回落,而当升科技(300073)等小盘新股更是跌幅居前,如此的热点频繁转换的特征在一定程度上弄昏了跟风买盘。

  二是强势个股的赚钱效应依然存在。但奇怪的是,部分强势个股的赚钱效应依然存在。比如说中卫国脉(600640)在昨日再度涨停,已是第四个涨停板。而前期借助于重组而持续涨停的天山纺织(000813)在经过短暂休整后,昨日也再度冲击涨停板。北京旅游等个股也是持续两个涨停板,如此火爆的个股行情也强化了短多资金的跟风强势股的激情。

  不过,笔者倾向于认为不可过于拔高农业银行在A股市场的地位,一方面目前大市值品种较多,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601857)等,所以,农业银行很难以一只个股的力量来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另一方面市场运行趋势的改变,不仅依赖于某只关键性个股的关键时刻的表现,而且还依赖于A股市场当时的经济背景、资金面背景等情况。目前,A股市场非牛非熊的猴性震荡市很难迅速改变。

  由于农行的上市可能会引发部分指数基金的配置等因素,市场的成交量可能会有较大的变化,但对指数的影响、对游资热钱的短线操作,影响力并不大,也就是说,市场仍将延续着当前的窄幅震荡格局,即上证综指2450点至2500点之间。